冰乌龙茶

杂食党,乐子人
afd 冰乌龙茶

当杂食党穿进名柯世界22

1.原创种花家女主,all向,但不会动原作官配,因为作者很喜欢官配。

2.女主和作者一样是个杂食党同人女,bg、gb、bl、gl,只要不是太离谱和难以接受她都磕,但比较理智,官配外的一切cp都是基友、姬友或玩梗调侃。

3.有私设,警校组存活if。

4.感谢解锁彩蛋,以及送糖果的朋友们~感谢osnb、药箱里有很多药的奶茶~我每章基本都会有一个彩蛋,一张粮票不亏的哦~


22.

      尽管大冈红叶前一天就预告了她今晚也要来大阪参加天神祭,可她的出场方式谁都没有想到。


      当时,梁凉一行人正站在大川岸边观赏“船渡御船上祭”,大晚上的河面、岸上都黑黢黢一片,只见挂着五彩灯笼和荧光的船只排成长长一队在大川上渡过。


      虽然还挺热闹好看的吧,但盯久了眼睛是真的酸,强光有点视网膜污染的感觉了。


      梁凉盯了十分钟,眼睛酸涩得挤出了几滴生理性的眼泪,揉了揉眼角擦掉,刚抬头,就看到船队中一只挂着红枫花灯的小船擅自脱离了队伍,缓缓朝众人所在的方向驶来。


      所有人心中都升起一种莫名的预感,不会吧……


      一旁的游客都好奇地围观小船靠岸,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平次!”


      大冈红叶踏着木屐,优雅轻盈地迈上岸,身后明亮的花灯将她整个人都照得格外神采奕奕。如远山和叶所料,她今晚穿了一件橘色访问和服,红枫图案的“绘羽”横跨整件衣服,非常明艳华丽。


      梁凉之前在哪里看过,这种访问和服完全是被归为礼服那一类了,如今能定制的老字号特别少,看这料子绝对贼贵,袖子上一块布都能抵社畜好几个月工资!


      这大小姐穿成这样来参加人山人海的祭典,真不怕衣服弄脏弄坏吗??


      哦,人家家里是名门望族,可能也不稀罕这点钱吧……


      而大冈红叶在旁人惊呼中登场后,背后的伊织管家默默操纵着船只调头离开。


      梁凉看着他的背影只想说一句,辛苦了,这年头做管家真的好难。


      直到一行人看腻了船队,去逛路边摊的时候,和叶与红叶还在你来我往地斗嘴。


      “啊啦,小叶子今天打扮得还挺好看的,不过没用哦~男人都喜欢成熟性感的类型,平次刚刚都看呆了呢~”


      “哈?虽然确实很漂亮,但也没有到看呆的程度吧!我和平次是青梅竹马,肯定是我更了解他喜欢的类型!”


      两人异口同声:“平次!”


      看到服部平次这个直男到现在还傲娇地不肯夸夸自家小青梅,却又非常实诚地认可了另一个美貌大姐姐,帝丹女子三人组和江户川柯南纷纷露出无语的半月眼。


      喂喂,你是真心打算在今晚告白的吗?先抑后扬这招要是没操作是会弄巧成拙的啊!


      安室透和梁凉并排走在后面,祥和地看一群高中生吵吵闹闹。后者感慨着女高中生真可爱啊,就算是情敌关系互怼,开口也都先觉得对方漂亮好看,这已经是承认彼此的优秀了吧?


      呜呜呜所以我才这么磕宿敌设定啊!势均力敌又最了解认可彼此,还相爱相杀什么的,真的太香啦!


      不过以前看漫画时就知道夏日祭人很多,但梁凉没想到会这么多,都快在人群中挤成柿饼,还又热又闷。好几回都不小心踩到别人的脚或者自己被踩到,差点儿绊倒造成踩踏事件,全靠身旁的安室透帮忙捞回来。


      在第三次平地摔未遂被捞回来后,面对安室透无奈的笑容,梁凉整张脸都在发烫。


      真是丢脸丢大发了呜呜!为什么其他人就没一个摔倒的,难道是因为我第一次来没啥经验,闪避buff没点满??


      为了缓解尴尬,看到路边的自动贩卖机时,她赶紧挤了过去,“多谢安室先生,我请你喝饮料!”


      在她纠结是选乌龙茶还是酸梅汤的空档,接连有好几个男生过来搭讪,邀请她一起去放烟火或捞金鱼。好家伙,其中一个看上去还是高中生,青涩稚嫩,表情带着满满的真诚紧张,和梁凉以前遇到的那种搭讪就为了打一炮的油腻男完全不同,搞得她都担心拒绝了会伤害到对方的少男心。


      也许梁凉自己也没意识到今天的装扮有多大杀伤力,可能在平日里穿旗袍上街会非常引人注目,但在夏日祭这种放眼望去全是浴衣和服的场合不但一点也不违和,还多了几分令人眼前一亮的异国风情。


      尤其是长发盘起后露出的美丽后颈非常戳日本人,要不是之前有安室透这个池面随行,搭讪的人能从天满桥这头排到那头去!


      就在梁凉考虑措词时,一只手搂着她的肩膀将她整个人抱进怀里,世良真纯笑嘻嘻地冲面前的男生开口:“不好意思,这位小姐姐是我的女朋友,同学你还是找其他人一起放烟火吧~”


      那男生看世良真纯一身男士浴衣,平胸又短发,声线偏中性,模样帅气,又看梁凉没有否认,还真满脸失望地走了。


      梁凉:……没想到赤井秀一留下的浴衣还有这种用处?


      “谢啦世良同学,小兰他们呢?”梁凉多买了一罐可乐递到对方手上,年轻人应该都不会讨厌可乐吧?


      世良真纯也正渴着,喜滋滋地收下了,啪地一声打开拉环,先豪爽地咕咚咕咚灌了几口才回答:“就在前面的娃娃机那儿,小兰看中了一个玩偶,柯南君正努力抓呢。”


      哦哦!梁凉眼神发亮,赶紧去吃糖顺便蹭个“惯兰高手”图鉴碎片,先把这个最容易的给刷满!


      她一回头,发现另一边的安室透居然也被搭讪的小姐姐给层层包围了,赶紧高举折扇摇摆,示意他到前面娃娃机汇合。


      两人好不容易摆脱了搭讪大军重聚在娃娃机前,安室透和梁凉不约而同地垂下肩膀喘了口气,然后一个抬头一个低头,相视时忍不住齐齐笑了出来。


      梁凉将乌龙茶递过去,打趣道:“原本就听说安室先生在波洛咖啡厅很受女高中生欢迎,今天看来倒是比传闻中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安室透早过了被打趣几句就会害羞的年纪,紫灰色的眼眸染上笑意:“是啊,看来我今晚要紧跟着梁小姐,才能放松地享受祭典了。”


      梁凉全然没get到安室透“我们在外人看来很般配”的言外之意,完美闪避了蜂蜜陷阱,甚至认真地点点头:“确实,在这种祭典上落单的话很容易走散,而且看上去很像单身狗哈。”


      安室透:“……很像?”难道不就是么?


      感受到他语气中的迟疑,梁凉突然有了个想法,能让这位日本公安对自己减轻怀疑的想法。于是仗着对方不了解自己在国内的经历,张口就跟写小说似的给自己编了段纯情校园恋爱故事。


      “怎么,我看上去很像单身?不过也不能说完全不算……高中时我经常关注一个同班男生,后来发现,我其实是喜欢他。


      他并没有安室先生那么帅气,但很爱笑,一笑起来就有两个非常干净温暖的酒窝,家教很好,会帮不熟悉的女同学搬书本,也会耐心地教男生数学题。”


      梁凉低头踢着脚下的小石子,表情温柔下来,露出回忆的神色,“我那时候住在福利院,除了基本的伙食费外没有零花钱,所以其他同学下课后总是结伴去小卖部,但我要省吃俭用好久才能买一盒最爱喝的草莓酸奶。因为唯一一件冬季校服湿透了没干,只能穿着春季外套去上课,冻得瑟瑟发抖。


      他看到了,偷偷把自己的冬季校服借给我,然后就换他成了瑟瑟发抖的那一个。”


      “那时他的校服口袋鼓鼓的,我一摸,你猜我摸到了什么?”梁凉的桃花眼亮晶晶的,安室透从未见过她露出这样的表情,她嫣然一笑,“那天午饭,我喝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草莓酸奶。”


      安室透莫名有些失语,“那,你们最后……?”


      “当然没成啊,华夏抓早恋很严的,而且我一门心思学习,根本没时间谈恋爱,”梁凉停顿了一下,又摇头轻笑,“不,是我太自卑却又太自尊了,觉得当时的自己一无所有,想要先努力能与他比肩吧。”


      前面铺垫得差不多了,梁凉说出了自己这番话的重点:“高中毕业时我给那个男生留了一封信,再次相遇前不会联系他,而我会变得更好,到了25岁回国,如果到那时他身边没有女生的话,我就去追他。”


      听到没有安室透,我这几年一定会回国的,而且我在国内还有个cp!


      名柯世界定律,只有红方成员才能谈恋爱有cp!我不是组织成员不要再怀疑试探我啦!!


      安室透则想起梁凉今年刚大学毕业,22岁,资料上说她签了3年的工作签证,等到回国时的确是25岁……


      他沉吟片刻,“那万一,你回国时他身边已经有其他人了呢?”


      梁凉脸色一沉,合起的折扇在颈间一划:“那就干掉她,把人抢回来!”


      安室透:“???”


      “哈哈哈哈逗你玩的啦!我才不会做这种事,”梁凉用扇子吹着风,还抬起胳膊扇了扇对方额前金色的碎发,“我当年既然选择出国,就该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呀,难道因为一封信,我能强制他七年守身如玉不成?


      而且看到喜欢的人能获得幸福,我当然也会开心啊!失恋而已,释然就好了。”


      安室透……安室透心情复杂。


      折扇呼来的凉风很快便停下,细碎的刘海回落,重新贴在额前。他看着梁凉一边嚷着“好热好热”,一边靠在娃娃机前看夹娃娃,和服部平次、铃木园子一起对江户川柯南指点江山。


      玩偶又一次从夹子上脱落,在大家善意的笑声中,梁凉的桃花眼弯弯,眸子在盛开烟花的映照下,流光溢彩,和衣袍上盛时的粉芍药一般夺目。


      安室透头一回觉得,这个牌子的乌龙茶有点苦了,不像草莓酸奶那样甜。


——————


      草莓酸奶究竟有多甜梁凉不清楚,但她知道,新兰发糖是真甜啊!


      江户川柯南在四次失败后,终于在第五次抓到了那个小兔子娃娃,勉强没有亏本。


      他脸蛋红红的,双手捧着兔子娃娃举到毛利兰面前,一口小奶音说着:“呐,小兰姐姐,送给你……”


      毛利兰没有先接娃娃,而是翻出一张创口贴,贴在江户川柯南膝盖不知哪儿搞的擦伤上,然后才欣喜地一只手抱着娃娃,另一只手揉揉小男孩的脑袋,“谢谢柯南哦~柯南真的好厉害呀!”


      梁凉收获了图鉴碎片,在一旁捂着胸口,希望能将这美好的画面速写保存在心里。


      “平次,我也想要这个娃娃!”远山和叶指着玻璃柜中一个穿着合气道服的可爱布偶,水绿色的眸子充满期待。


      大冈红叶不甘示弱,握住服部平次的胳膊往另一个玻璃柜那儿拉:“小叶子的品味好像国小生呢,平次当然是要帮我抓娃娃啦~”她选中的是一个穿着和服的日式玩偶。


      “平次!!”


      在又一轮比斗中,服部平次摸摸口袋,挠挠头大笑:“不好意思啊,刚才把百元硬币都借给了工藤……啊不是,柯南!我现在没有硬币了哈哈哈!”


      “……”


      远山和叶问了一圈,发现大家居然都说在小吃街和自动贩卖机把硬币用完了。


      大冈红叶……她身上带了一沓的万元大钞,没有零钱。


      远山和叶本想找个地方换一些硬币,但此刻已经七点半了,互相通了气协助这次表白的女孩子们找了个蹩脚的借口,把她往服部平次勘查好的一处人少风景好的位置领。


      服部平次、江户川柯南和安室透也一下没影儿了。


      可能是下意识察觉出不对劲,大冈红叶没去找服部平次,而是一直跟着远山和叶她们,想看看这些人究竟想做什么,“我跟伊织说了九点再来接我,如果你们不愿意带我,那我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逛夏日祭了,多危险呀~”


      不管怎样,她们确实没法把大冈红叶一个人丢下,只能让她跟来了。


      铃木园子悄悄商量:“要不等下快到时间了,我们就套这个大小姐麻袋?”


      毛利兰为难道:“这样不太好吧……”


      世良真纯:“没事,反正只要那两人生米煮成熟饭,红叶想怎样都没办法了!”


      梁凉:生米煮成熟饭是这么用的吗??帝丹高中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而在六位女生结伴离去后,服部平次从娃娃机后面探出一张黑脸。


      见人确实走远了,才呲溜窜到娃娃机前,套出钱包抖出几枚硬币,快速数了数,不够,他朝江户川柯南伸出手。


      江户川柯南把自己小钱袋里所有硬币都给了他,安室透也摸了摸身上,支援了几百日元。


      服部平次捧着一小堆集三个男人之力凑齐的百元硬币,拢起浴衣的袖子亮出紧实的手臂肌肉,舔了舔嘴唇,对玻璃柜里那个合气道娃娃露出势在必得的眼神。


      江户川柯南看了眼手表,有些担心地提醒:“喂服部,要是抓不到你可别上头哦,等下错过时间了。”


      “哈?我才不会那么逊呢,肯定要比你厉害,四次以内就能成功!”服部平次投入硬币,啪地一下按了开始。


      江户川柯南:……这都要比?


      见服部平次在跟娃娃机做斗争,他转向安室透,不好意思地扯了扯对方的浴衣下摆:“抱歉啊安室先生,麻烦你陪我们四处走,没时间工作。”


      “怎么会麻烦呢柯南君?咖啡厅那边我请了假,既然毛利老师有事走不开,肯定要有大人监护你们才行,帮毛利老师分忧就是我的工作啊,”安室透回答得滴水不漏,仍然笑眯眯的,“对了柯南君,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江户川柯南以为是关于案件或组织的事,表情一下严肃起来,“安室先生你说。”


      “初恋……真的很令人难忘吗?”


      江户川柯南:“……??!”


      啥?我听到了什么?我不是听力出问题了吧??


      看着他那张震惊得张大嘴,说不出话来的小脸,安室透又补充道:“我只是想知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喜欢真的能保持三年、五年、七年甚至更久吗?即便在两人没有联系,无法见面的情况下?”


      那不就是异地恋?江户川柯南不知道安室透经历了什么,但他觉得应该是替别人问的,因为对方已经有“国家”这个恋人了啊。


      “我想,如果是真的很喜欢,那么即便很多年没见面,再次相逢的话也一定会再次一见钟情的,”江户川柯南想起了自己从幼儿园开始的十几年暗恋长跑,脸红豆豆眼,两根食指对着戳戳,“我不知道女生是什么情况,但对男生来说,初恋大概都很难忘吧……安室先生还记得自己的初恋吗?”


      初恋吗?安室透回忆起宫野爱莲娜医生的脸,幼时的那份孺慕喜爱,是他后来成为警察的最初动机,进入组织后才发现他们夫妇已经遇害,如今他只想解决组织后,替他们报仇。


      他确实忘不了爱莲娜医生,却早已不是什么爱慕,而是和hiro一样,是对曾出现在自己过去的人的一份念想。


      但梁凉对那个“草莓酸奶”的感情,显然不一样。


      两人说话间,服部平次已经快要成功了,他双手合十祈祷了一番,虔诚地再次投下硬币,控制爪子朝目标娃娃的方向移动,来回左右观察,力求精准到毫米——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他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吓了一跳,手一抖就按了下去,和目标相差十万八千里!


      “……”


      服部平次想打人,但他憋住了,因为他发现来电的是他老爸。


      “喂老爸?”服部平次不爽地拨通电话,但没过几秒他就变了个脸色,表情肃然。


      “哈——你是说那帮文物走私的人混入了今天的天神祭?!”


      江户川柯南立刻和安室透对视一眼,想到了和他们分头行动的女孩子们。


      小兰有危险!


      ……


      不得不说,江户川柯南的直觉很准。


      如此同时,女孩子们被逼进了商业街的小巷里。


      由于这里没有被划为天神祭游行街道范围内,今天晚上也不会有什么生意,商家们早早地就停止营业,和居民一起去参加祭典了,这会儿大街上都找不出半个人来,和两公里外的热火朝天简直是两个世界。


      都是服部平次找的鬼表白地点,离得那么远,光是走过去就要将近二十分钟,大夏天的谁要跟你穿着浴衣跑长途马拉松啊?!


      梁凉走到一半就拿出驱虫水,给每个女孩子从头到脚连头发丝都喷了一遍,防止这些青春气息十足的胶原蛋白去喂了蚊子。


      喷完后又看了眼活点地图,琢磨着还有多远才能走到,结果就发现她们身后几十米有人尾随。


      大概十来号人吧,离得不远不近的,也说不好到底是跟踪尾随还是就正巧同路,但旁边就是祭典,正常人谁往这不见人影的犄角旮旯钻呐?


      哦,还有她们几个闲的没事干的表白助攻小队……


      为了保险起见,梁凉故意说自己鞋带松了让她们先走,半跪下后迅速点开“实时全景”功能,观察了身后那些人的样子。


      不看不要紧,一看,我去,他们居然还有枪!


      按照名柯剧情一贯的尿性,这伙人绝对来者不善,虽然不知道怎么惹上麻烦的,但先跑就完事儿了。


      梁凉看清了一共有两把枪,就是领头的看上去最凶的那两个人手里拿着,其他人都是赤手空拳或小刀,可能是认为对付几个女孩子不需要大费周章。


      呵呵,好天真,这里除了俩富婆,哪个拎出来在肉搏上都能一打几好么!我可是在武力增幅后能跟松田阵平打得不相上下好久的女人!


      不过能躲就躲,梁凉不太想让这些女高中生和危险硬刚,反正她有活点地图,要是想藏还不简单?


      她起身几步追上毛利兰她们,气声说明了跟踪的事,然后带着五个女生在夜色笼罩下嗖地钻进了复杂如迷宫的小巷,把尾随的一伙人给看傻了。


      “追!”


      梁凉原本以为甩掉他们很轻松,但没想到这些人仿佛知道自己的定位似的,毫不迟疑地锁定了方向追来,双方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


      梁凉:?难道你们也有活点地图??


      这时,远山和叶的手机响了,“平次!”


      “喂!你们几个现在在哪里?!!”服部平次急得语气有些凶巴巴,在说明了文物走私团伙的事后,又表示警察的暗线传来消息,游行队伍中被藏了三处大型汽油桶,在八点半渡御列赶回天滿宮时会被点燃引爆,他们怕广播通知群众撤离会打草惊蛇,令歹徒提前行动,三人正在争分夺秒破解暗号。


      这本是走私团伙在交易结束后给自己留的后路,能在混乱中躲开警方监视离开,但不知为何交易好像出了点差错,走私的文物不见了。


      听到这里,梁凉悟了,她一把拿过毛利兰的兔子娃娃,“抱歉小兰,之后我再买十个赔你!”然后用力撕开了娃娃的脑袋,露出了里面的棉花内芯。


      在周围的吸气声中,棉花内芯里露出了一个用小玻璃瓶密封的古老卷轴,一个闪着红光的小型定位器掉了下来。


      就说为什么甩不掉人,原来全是因为你!


      我早该想到,男主给女主随便抓个娃娃也能成为剧情关键证据呜呜呜。


      梁凉一脚踩碎定位器,让铃木园子拿好被爆头的娃娃和玻璃瓶,让大家继续跑。


      “呼——呼——不行,我跑不动了……哎呀你们干嘛……!”富婆二人组体力都跟不上,尤其是大冈红叶今天又是沉重和服又是木屐的,方才能跑那么远都是为了不拖大家后腿拼了命的,这会儿是真的不行了。


      结果话音刚落,就被毛利兰和世良真纯一人各自抓起一条胳膊,生生给双脚悬空扛起来跑,远山和叶还不忘抓起她的名牌手包和掉下来的木屐,手机依旧和服部平次接通着。


      简短说明她们现状后,哪怕远山和叶没开免提,梁凉也能听到服部平次传来的吼叫:“……不要轻举妄动!我们马上会去找你们的!”


      梁凉:靠,服部平次你干嘛凶她啊?!


      况且你们还要破暗号找汽油桶,我们不自救的话,等你们来了连黄花菜都凉了好吗?!


      服部平次真的是一关系到和叶的安危智商就直线下降,就像个三流侦探,虽然也是个磕点吧,但你这也太过分了吧!


      尤其是这时,八点最大的烟花升上天空绽放,系统提示——


      “恭喜您收集到【恋爱图鉴】中的SR级隐藏图鉴——【服部平次今天又没表白成功呢~】”


      梁凉:……


      艹艹艹!系统你还在伤口上撒盐,杀人诛心!


      梁凉杀心渐起,间歇性的怼人欲/望又冒上来了,腾地转身接过手机:“我知道你们现在很担心,但当务之急是先解开暗号保证祭典那么多人的安危不是么?能不能冷静一点理智一点!我们这里有六个人,你们就一小孩俩青壮年劳动力,真以为你们一来就能瞬间就转局势?


      别把自己想得太厉害了,也别把我们女生当作累赘啊臭小子!!”


      好气!为什么名柯后面的剧集和剧场版都把女孩子定位为需要别人来救的存在啊,好不容易出个场难道就是为了喊个“新一新一”的嘛?!


      服部平次被骂得都没法插缝回一句,江户川柯南在一旁缩了缩脖子,围观了梁凉每次怼人现场的他下定决心,以后千万不能得罪这个姐姐!


      “……我会担起成年人责任把人都带回去的,发生什么我都会先挡在她们前面,你们放心吧。”


      感觉梁凉要挂断电话了,江户川柯南连忙出声:“凉姐姐,那万一你们被抓走了怎么办!”


      对面沉默几秒,突然冷笑一声,换上了温和甜美的语气,“这个嘛……安室先生,你‘寄存’在我这儿的,可爱的小东西我还没扔掉,你应该能靠它找到我们吧?”


      说完就结束了通话。


      可爱的小东西?


      服部平次一头雾水,但熟悉安室透操作的江户川柯南瞬间就明白了,满脸惊恐地抬头,看到了安室透同样惊愕的一张脸。


      安室先生,你不会,也在梁小姐身上放了窃听器吧??


      最重要的是,还被对方发现了啊啊啊啊!


      ……


      梁凉结束通话,把手机还给远山和叶,“你们都听到了吧,不要让我被打脸哦?”


      被这双似笑非笑的桃花眼扫过,所有人都一激灵,下意识回答,“是!”


      这声“是”一喊出来,原本离开工藤新一、服部平次等人,一遇到什么天降横祸便六神无主的女孩们,似乎感觉自己四肢又重新注入了力量,仿佛无所不能、所向披靡。


      对啊,她们就是自己的主心骨,为什么要等着别人来解救自己呢?


      铃木园子抱着被梁凉爆头的娃娃,摸了摸脸,“天呐,梁小姐真的好帅,我快迷上她了!”


      梁凉:这就让你们见识什么叫作一生要强的华夏女人!


      由于之前那个娃娃里的小型定位器,女孩子们最终被堵在了一条小巷,两头走来的人将她们慢慢包围。


      开打前,梁凉嘱咐世良真纯:“那个穿花衬衫的手里有枪,先把他缴械了,再解决其他人!”


      “好!”


      梁凉也奔向另一头那个眼角有疤的男人,在对方准备掏枪之时,使用偷窃技能【连怪盗基德见了都怕的手速】,那把枪转瞬间就到了梁凉手里。


      她嘲讽地冲对方一笑,将枪在手里转圈把玩着,吐舌比了个中指。


      “你这贱人——”


      “啊——!”这两声同时响起,梁凉一顿,卧槽,差点忘了大冈红叶!


      一扭头,某个肌肉魁梧的男人正朝着大冈红叶奔去,梁凉赶紧往回赶,在碗大的拳头朝人砸去前,一个侧身飞踢把人踹开了。


      还忍不住骂了句国粹:“艹!这么漂亮的脸你他妈也下得去手??你自己八辈子都长不出来!”


      这是你这辈子离财富最近的时刻了,傻逼!


      “……”总觉得梁小姐生气后,连性格都暴躁了不少。


      被踢飞的男人爬起来,气得整张脸都红成了猴子屁股,再次抡着拳头过来。只听哗啦一声,一把大红色的折扇展开,轻薄的扇面抵在了他的喉间,却如同一柄染血的刀刃那样杀气汹汹。


      仿佛想再前进一步,就要做好身首异处、刎颈流血的觉悟!


      扇面向下,是一双冷若冰霜的桃花眼,这双眼一瞪过来,他莫名气势上就减了三分,被梁凉一扇子抡飞了。


      大冈红叶被护在怀里,看着梁凉飒爽潇洒地舞着手里那把看似脆弱的红色折扇,旁人不得靠近一步,不自觉地把心中所想问了出来:“……这是什么格斗术??”


      “哼哼~太极功夫扇哦!”梁凉扇人的时候还能分心思回答。


      太极功夫扇,梁凉上大学时的体育选修课,本来就有太极基础的她一看到这课就觉得对自己来说应该很简单,于是选了这门课。


      后来发现,虽然她学太极功夫扇是比别人快很多,但到了期末依旧要跟其他人一起跟着视频苦哈哈地练,和室友大清早跑去公园练习时,成功引来了一帮大爷大妈跟着做陪练。


      最令人心碎的是,大爷大妈居然都比她们学得快!


      这太极功夫扇本是表演性质更多些,但梁凉的武力值被系统增幅了百分之五十,如今配合着耍出来竟然很有杀伤力!


      打得正起劲,小巷头顶的灯可能经不起他们折腾,原本半灭不灭的,这会儿噗呲一下全灭了,梁凉顿时两眼一抹黑。


      怀里的大冈红叶忽然出声:“小心,他往你右肩来了!”


      梁凉赶紧右半身侧过去,躲开了对方的拳头。


      紧接着,大冈红叶一直在怀里给她提示,“左下、头顶、右勾拳……”


      居然全都说对了!


      梁凉想起大冈红叶是歌牌高手,听力和眼力远超常人,没想到这本事还能这么使!


      她大喜过望,忍不住低头亲了对方一口:“你好厉害!!”


      “……”


      梁凉没发现怀里的人逐渐变烫,将华夏红的大折扇舞得威风凛凛,流苏穗子在眼前飞来飞去。


      虽然那些花里胡哨的招数名到如今她只记得“白鹤亮翅”“金鸡独立”这几个,但曾经伴随了她大学许多个早晨的bgm仿佛犹在耳畔: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


      一个大学毕业生和五个高中生,连铃木园子都抡起路边的废弃水管开始揍人,经过一番恶斗,终于打倒了快二十个大汉。


      期间又发现一个带枪的家伙,幸好远山和叶家有个当警视的父亲,敏锐地发现了,一下把对方双手束缚在身后。


      梁凉鼓掌:“眼力真棒,我觉得你以后能去当刑警!”


      “真的吗!我之前见过东京警视厅的佐藤警官,以后也能像她那样吗?”


      “当然可以啦,你观察力和细心都有,绝对能升职加薪超级快的!”


      远山和叶抹了一把脸上的灰尘,傻笑得很开心。


      “我还是下届歌牌女王呢……”大冈红叶在梁凉身后嘀咕,被一阵警笛声掩盖了。


      毛利兰:“是我报的警!”然后看向梁凉。


      梁凉:?“呃,很棒?”


      世良真纯搜出了这伙人身上的其他文物,在梁凉面前晃了晃,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梁凉:“……?”


      铃木园子一把揽住她的胳膊,“走!本小姐明天请大家吃大餐!”


      前来的警察带走了倒地的一群人,又载走了六个女生。虽说光看这场面真的分不清究竟谁是受害者……


      等服部平次、江户川柯南、安室透破解暗号,解除危机后找来,就看到警局房间里六个小脏猫似的脸蛋,披着女警给的毛巾,以梁凉为中心将其团团围住,一点也没有受到惊吓后的模样,说说笑笑的仿佛在开茶话会。


      “……”这里好像不需要我们呢。


【彩蛋是安室透放窃听器过程以及英雄救美被截胡,欢迎解锁~】      

评论(215)

热度(4082)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