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乌龙茶

杂食党,乐子人
afd 冰乌龙茶

【威士忌组登月计划】TEA TIME 下午茶

9月10日 15:00


下午茶时间到!


预警‼️一定要看:

1.世界观设定【cake&fork】,cake和fork是食物与捕食者的关系,在人类中占比极少,剩下的为普通人,具体设定请自行百度,本文中有私设,不影响阅读体验。

2.其余设定以及时间线遵循原作,没有救济,第一视角来回切换,有插叙部分,时间线跳跃,威士忌组关系为微妙的友情向。

3.可能有令人生理不适的剧情和描写(不会太血腥,但有点阴间)。











  “安室先生,我把门口的推荐招牌换成下午茶菜单了哦!”工作日的午餐高峰期过去后,榎本梓靠在餐柜前打了个小盹,醒来一看时钟马上就要两点了,连忙拿着板擦和粉笔急匆匆地推门出去。


  清脆的铃声响起,掩盖住了安室透的应答,他无奈摇摇头,低头继续擦拭料理台,不小心碰掉了随手放在桌角的甜品叉,立马弯腰捡起在水龙头下冲洗。


  这批餐具都是店长新进的,不锈钢材质的叉子小巧精致,镀上一层漂亮的金色,擦干后光滑的表面清晰倒映出他紫灰色的眼睛。


  在几天前的新品试吃会上,店长灵巧地用甜品叉划割开三角蛋糕,沾着奶油插入大颗草莓,红色的汁水四溅流淌,散发出清甜的香气。


  对人类来说很钝的叉子,对蛋糕来说却是尖锐锋利的凶器。


  那时候店长好像夸赞了什么?安室透歪头,哦,想起来了。他说——


  “拿着漂亮好用的餐叉,连安室君做的蛋糕都更美味了。”



【FORK】叉


  “hiro,你没有胃口吗?”降谷零端着餐盘,在诸伏景光身旁的位子坐下。


  警校里全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正值食欲最旺盛的年纪,在经历一上午的课程和训练后理所当然感到饥肠辘辘,食堂里随处可见狼吞虎咽的家伙,尤其是男生们,哪个盘子里都堆满了肉、肉、肉!因此没怎么动筷子的诸伏景光和他面前的清粥小菜就异常显眼了。


  松田阵平跟着在对面坐下,打量了下虽然有肌肉,但可以说得上清瘦的青年,托腮坏笑道:“喂,诸伏你还用不着减肥吧,想当艺人吗?”话是那么说,手上的筷子已经夹起盘子里的一块炸猪排,要夹到对方碗里。


  “唔,这几天吃饭有些尝不出味道,试了炸物、拉面之类食物,嘴里只留下油腻腻的感觉,”诸伏景光浅笑,“谢谢你松田,不过还是饶了我吧。”


  伊达航咽下一口饭,“最近天气凉了很多,该不会是感冒了吧?”


  “可能,最近鼻子也有点不灵光,连训练后男更衣室的汗臭都闻不到了,”诸伏景光猫似的浅蓝眼尾上挑,开玩笑道,“就这点来说还不错?”


  “呜哇,小诸伏怎么能那么说,hagi经常换洗衣服的诶~要是被女孩子们听见了怎么办!”


  萩原研二夸张地发出一声哀鸣,脸上却完全看不出委屈的模样,把一个四寸的小蛋糕用叉子分割开,递过来一份,冲他眨眨眼,“饭菜吃不下的话,要不要试试甜品?”


  诸伏景光并不算热爱甜食,也能想象到入口时依旧不起作用的味觉,不过因为是同期好心,便道谢接了过来。


  很奇怪的是,当他瞥见最顶上的奶油时,第一反应不是回想起顺滑的甜味,而是如打发完美的泡沫般含在舌尖,舔舐时溢满口腔,蓬松又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


  宛如脂肪,人类的脂肪。


  他被自己心底突然冒出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胃里在翻涌,有些反胃。


  身旁同期们还在兴致勃勃地聊天,“hagi你哪儿来的蛋糕,食堂不卖这个吧?”

  “嘿嘿,是之前一起去联谊的隔壁班女生给的,小阵平明明也一起去了,却没有收到呢~”

  “喂,想死吗?”


  诸伏景光轻轻拍拂胸口,在这样平淡温暖的日子里,会让所有的不安都仿佛是他过于敏感的错觉。


  ……


  不是错觉。


  一个月后,他拿到了医院体检单,左上角的白底黑字写得很清楚。


  【fork型综合精神障碍】。


  诸伏景光成为了一名fork,在他即将从警校毕业接受岗位分配,实现一直以来的职业理想的此刻。


  由于社会对fork的畏惧和警戒,尽管每一位fork的身份资料都会向大众保密,不允许轻易公开,但警方会定期密切关注,全方位视察,若观察对象表现出危险性将立刻安排隔离,防止意外发生。


  也就意味着,当他被诊断为fork的那一刻起,医院系统就会自动将档案传送至警方资料库,正常人的生活和警察的工作立刻化为泡影。


  巨大的失落感过去后,诸伏景光居然还萌生出一丝庆幸……还好在刚察觉出不对时就来检查了,听说当fork遇见cake时所有思想行动都会被食欲掌控,彻底失去冷静理智,如果真等到发生了什么,那就太晚了。


  有警察时刻约束自己,他也能放心些,味觉嗅觉丧失也不是天塌下来的事情,没了警察的工作……日子依旧能过下去。


  他一遍又一遍地安慰自己,但仍无法抑制地沮丧难过,在降谷零的陪伴下静静等待着警校的辞退书。


  辞退书没下来,卧底任务先到手里了。


  据说本来已经在考虑劝退,但公安部门正好需要有人去某组织卧底,看了诸伏景光的资料后觉得很合适,不仅每项成绩都足够优秀,加上有教官们的人品背书,fork的身份也是一种掩护。


  不用被辞退本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幼驯染总是满脸担忧地看着他,本就被同期们调侃成过于古板正经的可爱脸蛋更加严肃了。


  “我不会有事的,zero,”诸伏景光握住他的手,“相信我。”


  ……


  fork的身份的确很有迷惑性,给他们的潜伏带来不少便利。常理来说,谁都不会想到一个犯罪预备分子会是警方的卧底,而组织里全是热衷于暴力血腥、不折不扣的疯子,他们并不把人命当一回事,会为生命在自己手里消逝而获得愉悦快感,并乐在其中。


  或许在从某种角度来说,诸伏景光和这些拥有同样犯罪基因的人才是同类。


  幸好cake的数量也极少,他在确诊后一次也没遇见过,得以保持理智。


  几年后,两人顺利地获得了代号,在组织内站稳脚跟,拥有更大的权限。同时也被通知,他们将与另一名代号成员合作行动。


  “波本,苏格兰,介绍一下,”金发妩媚的美人贝尔摩德撩了下长发,随意地靠在沙发扶手为三个男人做介绍,“这位是莱伊,你们日后的搭档。”


  面对而坐的一瞬,苏格兰终于明白在跟其他组织成员打听莱伊,告知他们是日后搭档时,对方脸上露出的那种古怪笑容,随即又恶劣地表示:


  “很好,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那家伙的。”


  面前的男人戴着一顶黑色针织帽,垂在额前的几绺刘海微卷,虽然有着一头长发,但高大的身材丝毫不显女气,深邃凌厉的英俊五官似乎有外国人血统,散发着成熟、迷人又神秘的气质。


  一抬眼,野兽般的墨绿瞳孔冷静地望过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好招惹。


  而就在这样不好招惹的人身上,苏格兰失灵已久的嗅觉重新启动了。浓郁的红茶蛋糕香气,夹杂着一丝不难辨别的威士忌醇香,甜蜜甘醇中恰到好处地点缀几分苦涩,在这个密闭空间肆无忌惮地散发着浓郁味道,好像要调动他所有早已麻木的感官,使味蕾久违地回忆起食物的记忆,强迫着胃酸泛起,根本无处可逃。


  “很好,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那家伙的(味道)。”

  原来是这个意思。


  他的fork本能不断受到挑拨,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扑上去撕碎他,咀嚼吞噬掉这个人,他就能恢复原状,并且品尝到无与伦比的美妙滋味。


  这种本能在与理智对抗,他无法控制地滚了滚喉间,吞咽口水,内敛沉稳的凤眼因极力忍耐而目露凶光。


  代号为莱伊的成员瞬间注意到这点,沉默片刻,按熄了指间的烟,看向贝尔摩德,“你想在队伍里创造食物链?”


  波本意识到这句话的深意,诧异担忧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紧紧握住苏格兰的手。


  贝尔摩德勾起红唇,饶有兴致地欣赏苏格兰的反应,以及在场隐隐对峙的氛围,“哈……这不是很有趣么?”











  烤箱“叮”了一声,安室透戴上隔热手套端出一块红茶蛋糕坯,香气立刻弥漫在整个波洛咖啡厅,连写完下午茶菜单的榎本梓一进来也忍不住眯起眼,深吸一大口气,“好香啊!果然安室先生做的蛋糕一级棒!”


  安室透笑而不语,专心致志地涂抹奶油,从橱柜里取出一玻璃罐朗姆酒渍葡萄干,“砰”地拔开瓶口,酒香飘散。


  这朗姆酒度数高,榎本梓闻着都有点醉了,“之前和朋友去吃法餐,餐后甜点里有一道威士忌做的蛋糕,那服务生问我们能否接受,朋友好奇想试试,结果还没吃完就醉倒了,还是我送她回家的!”


  “大概是没想到吃蛋糕也会醉吧。”安室透将葡萄干点缀在奶油上,“下次我做白兰地蛋糕,记得也要提醒客人们。”


  “可不能因为它外表的本质就忽略了危险,那可是,很致命的。”



【CAKE】蛋糕


  “它无色无味,进入我的嘴里像化掉的河豚肉一般。”

  “我乐于合着洋葱把ru房和生殖qi吃掉,那感觉像漂浮在云里。”

  “吃掉,就能融为一体,彼此永不分离。”

  ……


  二十岁的赤井秀一正留学美国,边在酒吧拉手风琴兼职,边准备加入FBI的申请。


  酒吧楼下就是一家口碑非常好的甜品屋,可以送外卖上楼,和调酒师特制的鸡尾酒很搭配,客人喜欢,店员们也经常私底下买来吃,一整个六寸蛋糕分割开来,比单块卖更加划算。


  赤井秀一和兼职同事相处得不错,但每次都拒绝了他们的拼单邀请,在杂物灰尘堆积、甜味弥漫的更衣间看着期末考试要复习的书本。


  这样忙碌生活的间隙,他偶尔会翻阅笔记,里面记载了世界上所有著名食人魔的语录,不外乎都描述了人肉的滋味,以及在吞咽时生理与心理上的双重快感。


  这些食人魔中只有少数是fork,在吃掉一整个cake后染上了食人瘾,继续犯下罪行。而大多数食人魔的作案无关饥饿,只是一种他们获得性刺激的途径。


  反人类的文字充满暴力色彩与绝望感,令所有人在初次阅读时都会涌上一股浓浓的不适感,后背隐隐发凉,仿佛写下这些文字的人正在身后暗中窥视,扯出一抹生硬的笑,将他们的恐惧装进精美的餐盘里,大快朵颐这顿美餐。


  他们在这一刻都被一视同仁。而普通人短暂的胆寒,却是cake一生心惊胆战的噩梦。


  父母皆是MI6特工,这点使身为cake的赤井秀一从小便受到了严密的保护,像其他大多数普通孩子那样安全长大。直到赤井务武失踪,他意识到,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真正安全的地方。


  十五岁的赤井秀一失去了庇佑,如果他不想沦为野兽的猎物,那就只能成为扣下狙击枪板机的猎人。


  赤井家的人,一脉相传的不仅是名为好奇心的热病,也有永远处于强势地位的猎人血统。


  后来他成功加入了FBI,执行任务时也遇到过几个fork,准确来说,是逮捕的时候遇到的。


  家里的冰箱塞满了嘴唇、鼻子、ru房和内脏,躺在床上和七零八落的残肢睡在一起。赤井秀一闻着叫人作呕的血腥和腐臭味,难以想象这样的气味对fork来说甜美无比。


  这瞬间他想到了一种动物——秃鹫。没错,在很多队员心里,这些人大概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


  出任务时他通常会用屏蔽贴把气味隐藏起来,但这玩意儿并不好用,尤其是在FBI探员的工作中很容易损坏,被他用枪顶住后脑勺制服的男人就会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等同于普通人听说“养殖场的猪牛羊发生暴动揭竿而起把工作人员吃掉了”这类新闻时的震撼程度。


  明明从生理结构上来说都是人类,但这馋身子(物理)的垂涎眼神,仿佛猛兽在看比自己食物链上更低级的动物,真令人不爽。


  因此作为cake,他却对甜食丝毫不感冒,同事们都调侃说是同性相斥。


  几年后,赤井秀一作为FBI特别搜查官潜入某个组织卧底,在这种肉弱强食的地方,cake的身份鹤立鸡群,不少混蛋都想去找茬。


  不过同样的,组织里以实力为尊,在用几发子弹和拳头逼退不少人后,再也没人敢去惹他。


  赤井秀一取得代号的时间非常短,也很快见到了未来的临时队友,看外表根本不像是组织成员的黑发fork,和一看就是天生组织成员的神秘主义金发青年。


  ……是谁分的队伍,把cake和fork放一起,真的不怕搞砸任务吗?


  原本只在任务时贴屏蔽贴的莱伊,只好从早到晚都带着这玩意,除此之外并不怎么在意这位fork……代号好像是苏格兰吧,他们共用一座安全屋,没任务时他也不避讳这人,即使对方就在开放式厨房切着超市特惠促销买的鸡肉做饭,他也能自顾自地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报纸。


  更何况,比起这位至少表面人畜无害、努力回避着本能的青年,那位代号为波本的成员似乎对自己更有敌意。


  比如现在。


  “喂!苏格兰问你要不要一起吃饭,你没听见吗?”波本在餐桌边用眼神剐了他一眼,语气透露出浓浓的不悦。


  莱伊从报纸里抬头,看了看桌上的食物,移回视线抿了口咖啡,没有任何波澜,“你们吃吧。”


  他的态度惹恼了波本,这个有着独特小麦色肌肤的男人猛地站起冲过来,椅子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攥住莱伊的衣领几乎要把人提起,怒气使那张极具迷惑性的、可爱的baby face杀意腾腾。


  离得那么近,仿佛灵魂都会被那漂亮紫灰色眼睛里点燃的烈焰焚烧,光是靠近便会灼伤。


  莱伊意外挑眉,看看波本又看看苏格兰,露出了然的表情,“放心波本,fork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瘟疫,同桌吃个饭就能传染。”他只是单纯不喜欢吃甜味的咖喱鸡肉饭。


  “不过……”


  趁其不备,莱伊忽然握住对方的肩膀,将他整个人掀翻了压制在沙发上,没有任何放水,估计疼得够呛。


  无视金发青年狠狠皱脸时眉间的敌视,莱伊缓缓加重力道,几乎要卸掉他的胳膊,“贝尔摩德似乎经常夸你能力很强,但不要搞错一点,我和那些轻而易举就能搞定的任务对象不同。”


  “I’m not a piece of cake.”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天上午,东京杯户镇发生一起fork伤人事件,毛利小五郎先生……”


  听到这条播报,安室透和榎本梓同时抬头,看向咖啡厅角落的电视,仔细听着这起案件的细节,时不时称赞不愧是毛利先生,一下就解决了案件。


  听完后也挺唏嘘的,榎本梓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毕竟如果她是fork,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定能百分百控制住本能,“还好世界上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


  她讪讪道:“小时候不懂事,觉得cake、fork这样的代号很酷,还可惜自己什么都不是……现在想想真的太傻啦!”


  安室透将洗碗机里的餐具小心拿出,摆放整齐后重新装进橱柜,他用食指关节敲了敲雪白的金纹骨瓷餐碟,笑了笑,“我曾经好像也问过类似的话,不过有个人告诉我——”


  “fork是叉,cake是蛋糕,那么普通人就是plate……由绝大多数普通人构成并支撑的这个世界,是fork和cake,以及无数犯罪存在的基础。”



【PLATE】碟子


  降谷零小时候,家附近曾经发生过一起fork伤人事件,所幸发现得及时,那名cake只是受了点轻伤,并没有生命危险。


  伤者被送进了艾莲娜医生的诊所进行治疗,降谷零和宫野明美便爬上窗台努力伸长脖子往里看,对传闻中cake的模样好奇不已。


  后来当然是被发现了,两人低着头站在医生面前,觉得肯定要挨骂了,结果艾莲娜医生只是蹲下身问了一句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乖乖老实回答了。


  医生轻笑:“哦?那你看到她的长相了吗?你有什么感觉?”


  “短袖长裤,黑色的长发,眼睛大大的很好看,嘴唇有些薄……”降谷零回想着那名年轻女性cake的样子,迟疑道,“好像……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哈哈哈,当然看上去不会有区别啦,因为不论fork还是cake,或是我们,首先来说都是人啊!”艾莲娜医生揉揉两个小不点的脑袋,“如果说fork是叉,cake是蛋糕,那么普通人就是碟子plate……由绝大多数普通人构成并支撑的这个世界,才是fork和cake,以及无数犯罪存在的基础。”


  “并不是说fork就一定是坏人,cake就一定是受害者,在两者身份被确诊前,他们所拥有的三观、道德水准已经让他们成为了独立的人格,会有fork主动戴上枷锁束缚自己,也有cake仗着有人身安全法保护胡作非为。”


  “人性是最复杂,最经不起推敲的东西,但也有的人生来便像钻石那样经得起打磨,熠熠生辉。”


  ……


  这段回忆在降谷零心里留存了很多年,令当时还幼小的他饱受震撼,尤其是,在他知道自己温柔又道德感很强的幼驯染在一夕之间成为fork后,他再一次领悟到医生说的都是对的。


  他其实不太希望诸伏景光去组织卧底,因为hiro比他看上去更细腻,更强大,fork的身份的确是一种掩护,但也可能成为导火索。


  降谷零只是个普通人,等任务完成洗白身份后便能迅速脱身,但诸伏景光不能,如果走出第一步,在那个组织里被迫咀嚼cake的肉,不论心理还是生理,都会永远被禁锢在肮脏的泥沼,成为一淌死水。


  就像很多缉du警察为了埋伏在du枭身边,不得不吸食du品,却在剿灭集团后染上毒瘾,一次次戒,一遍遍反复,只要还活着,就无法忘记那一瞬间飘飘欲仙、忘记忧愁的滋味。


  但降谷零并没有阻拦,幸而进入组织后一切都还好,心灵上的确受到了折磨摧残,但比他心里最坏的打算还是要好上一些。


  获得代号后,他遇见了莱伊,发现医生说的很对。


  fork和cake共处一室,真的就像把狼和兔子关在一个笼子里吗?


  不,也有可能是兔子整日在眼前大摇大摆地晃悠,而狼戴上了枷锁镣铐,尖牙被止咬器掩盖,锋利的爪子被磨平,即使充满欲望也不敢轻举妄动。


  最令人恼火的,是莱伊这家伙总是拒绝和他们同桌用餐,明明苏格兰是看你总是不按点吃饭才特地多做的他那份,难道这么美味的食物还比不上隔壁街便利店的速食饭团?!


  一定只是不想和fork一起吃饭罢了,装腔作势,讨人厌的家伙,让人想狠狠揍他一顿,一拳打在他对于亚洲人来说略高的颧骨上,鼻青脸肿地吐出几颗带血的牙齿。


  波本和莱伊只要见面就看不对眼,吵架动手的次数也不少,苏格兰被夹在中间进退两难,无奈叹息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不喜欢那家伙,”波本砰地一砸酒瓶,醉醺醺地趴在桌上咬牙切齿,“明明、明明苏格兰你已经很努力了……”


  苏格兰抚开长时间没修剪略长的刘海碎发,浅蓝的凤眸眼尾勾起,温润地笑着,清瘦下颚线留着的胡茬手感粗砺,和他的长相脸型并不是很搭,但看久了有一种奇妙的顺眼感。


  “嗯,我已经很努力了,谢谢你,”苏格兰嘴巴张了张,几个名字在舌尖流转,“波本。”











  波洛咖啡厅的下午茶套餐在附近小有名气,不仅因为价格实惠氛围闲适,而且红茶咖啡和甜点都很美味,所以客人中不单单有女高中生和OL,也有附近公司的上班族以及大叔。


  今天的这位男客人就点了黑咖啡和草莓蛋糕的组合,默默品尝完后,下意识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抖落出一根就要点燃。


  榎本梓连忙上前制止,“不好意思,我们店里是禁烟的!”


  “啊,抱歉抱歉,因为习惯了顺手就……”上班族收起烟挠挠头,做了个吸烟的动作,“梓小姐知道吗,吃完甜品后,连吸烟都会变得很甜很美味,我认识很多人都喜欢在甜点后来一根呢。”


  “原来是这样吗,但我不抽烟所以不清楚……”榎本梓转身,“安室先生身边有人这样说过吗?”


  安室透擦盘子的手一顿,笑道,“没有呢。”


  “这样会加速糖分和尼古丁在血液中的循环,为了健康着想,还是不要经常这样比较好哦~”



【TEA TIME】下午茶


  贝尔摩德来派发了任务,要潜入某个敌对组织获取一份机密文件,至于为什么要选威士忌三人组……


  “你们应该看到波本前期调查的资料了,那个组织的头目是名fork,他对所有同类都有一种盲目的信任,并且加入的方法就是贡献一块cake的肉。”


  众人目光转移到身边这块至少有一百多斤的“肉”上。


  莱伊:“……”


  贝尔摩德笑了,“把如此完整生鲜的cake送去,这份诚心足够你们会见组织boss了,到时苏格兰负责拖延,波本负责搜索,莱伊……你这几天先把自己洗白净些吧。”


  莱伊:“……”


  波本在一旁幸灾乐祸,笑得直不起腰,全靠扶着苏格兰的肩膀,擦去眼角笑出的泪花,“哈哈哈放心莱伊,这个boss有食用cake前沐浴焚香的习惯,然后把你泡进玫瑰水池里腌三天三夜,再虔诚地从头到脚亲吻食物后用餐……嗯,其实我还挺想看他亲你脚趾头的。”


  “要不要我去定制一个标签,给你写上进口食品?这样感觉会贵很多诶!”


  莱伊深呼吸,闭眼转身,眼不见为净。


  如贝尔摩德所料,开始时一切都很顺利,两人将撕去屏蔽贴不着寸缕,绑定在移动餐桌上的莱伊推进房间,苏格兰举起一把银制餐刀,触碰着各种部位展示上乘的肉质。


  餐刀顶端划过他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额头、眉间、鼻尖、嘴唇,下巴、喉结、锁骨、胸口、腹部……一点点直线下划,轻柔又稳定,不会割伤皮肤,却冰冷地使莱伊皱起眉头。


  他像是任人宰割的牲畜,这种感觉糟糕透顶。


  一睁眼,前方一张大圆桌上坐了一圈人,他们衣着得体品味高尚,每一个看起来都是上流社会的成功人士,却在令人不齿的食欲前露出了下流的神色。


  这些都是fork,他们会推挤在自己周围,像鬣狗一般抢夺着分食内脏。莱伊感到生理不适,握紧了拳头。


  餐刀再次来到他眼前,苏格兰用沉稳的声调介绍着莱伊的墨绿瞳孔,其中夹杂了不少觉得漂亮的主观感受,让莱伊这一刻不合时宜地觉得好笑。


  还有……光滑的餐刀上倒映着的,不是自己的眼睛,而是忍耐着本能,又有一丝担忧的浅蓝凤眼。


  苏格兰这家伙,莱伊松开拳头,绷成一条线的嘴唇也松弛下来……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没开过荤的小叉子。


  ……


  任务后期发生突发状况,三人身份暴露,波本刚把莱伊从玫瑰花池的锁链里拔上来,一边躲避追击一边粗暴地给他披上一件麻袋似的衣服。


  “……”莱伊挑眉。


  波本满脸嫌弃,抽空翻了个白眼,“干嘛这幅表情!”


  “我以为你对我裸奔这件事乐成其见。”


  “……我他妈只是不想看了长针眼!”


  莱伊不再逼迫别扭的青年承认这一点,披着衣服跑出组织基地大门,“嗖嗖”几声,追赶来的人应声倒下,是苏格兰在远程狙击。


  好不容易逃脱,来到苏格兰所在的隐蔽天台时,稍微心安的波本才闻到一股血腥味,他摸摸自己浑身上下,没受伤。


  他突然表情惊恐,自己没受伤,那不就意味着……


  看向莱伊,果然对方逃跑时被枪击中了,左肩的衣服下正在滴血,伤口并不严重,但光是这一点血都很要命。


  苏格兰全身无比僵硬,他潜意识想要冲过去舔舐撕咬受伤的猎物,但又告诉自己必须马上离开去找一个地方冷静镇定下来。两方牵制拉扯,使他脚下如灌了水泥般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有什么晶莹的东西滴落,低头一看,是眼泪和口水的混合物。


  他粗喘着气,像野兽一样。


  莱伊看了看自己的伤口,突然朝苏格兰走了过去。


  波本瞪大眼睛,“喂!你……!”


  莱伊走到苏格兰面前,翻了翻他的上衣口袋,从里面掏出烟盒,往他和自己嘴里各塞了一根烟,打火机“啪”一下点燃,白烟飘散。


  “这不是能控制住么。”莱伊淡淡地说了一句。


  尼古丁像是能抚平心里一切狂暴的情绪,面前的血肉依旧是诱人的,甜蜜的,香气扑鼻的,但……


  下定决心减肥的人,即使饿到两眼冒金星也不会对食物低头,因为人和野兽不同的一点时,除了本能外,他们还有能抑制本能的大脑。


  我并不是野兽,我是人。


  苏格兰僵硬的脸动了动,“那为什么要抽烟?”


  “有些人好像是靠吃甜食戒烟的,”莱伊无所谓道,“也许反过来也可以。”


  苏格兰破功笑了,“什么啊……”


  波本踱步过来,翻了翻烟盒,“怎么不给我留一根,莱伊!”


  “楼下有便利店,你可以自己去买,”莱伊瞥了他一眼,“希望你带了身份证明,不然这张脸只能买到棒棒糖。”


  “……”这家伙,果然好欠揍!我和他相性不合!











  “啊!”随着一声惊呼,传来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安室透出去一看,原来是个女高中生拍照的时候不小心把甜品打翻在地,蛋糕是朝下摔的,砸了个稀巴烂,碟子倒没事。


  鲜艳的红色绒蛋糕,奶油在地上溅起一圈痕迹,破烂不堪,草莓汁液流淌,仿佛一滩新鲜的血迹,四处喷溅。


  女生连连道歉,安室透笑着说没关系,快速收拾残局,蛋糕扔掉,碟子放进洗碗池,叉子……?


  “叉子似乎不小心滚到哪里去了,梓小姐有空帮忙找一下吧。”


  榎本梓应了一声,叹口气。


  “明明这个组合很完美的,但只剩下碟子了呢。”



【ALONE】独自


  “听说了吗,苏格兰是警方卧底,昨晚已经被莱伊处决了!”


  “真的吗,那尸体呢?”


  “听说……波本和莱伊把他给吃了!”


  “?!cake吃fork?!那是什么味道?”


  “鬼知道,但那两人还真是疯子。”


  ……


  “莱伊居然是fbi的卧底,幸好被琴酒亲眼看着处决了。”


  “但干嘛要烧掉,cake的肉是不是普通人也能尝出美味,我也想试试啊!”


  “还想试试,吃焦炭去吧你!”


  ……


  “波本怎么那么神秘主义,老是一个人又不合作,就算能力强也太傲慢了吧!”


  “唔,不过听说他以前是有队伍的,但那两人都是卧底被处决了,之后才一直没有队友。”


  “哼,我看他就是独自做任务的命,谁乐意跟他待一块儿!”


评论(30)

热度(2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